翻譯公司

          濟公活佛慈訓

 

       恭錄自濟公活佛親身說法專輯

◎老天生人  一草有一露 有人必有食 除非你喪失天理

  自取絕路  否則的話  你以心許天  必得天之眷顧

  靠天最安全徒兒相信為師的話 你的前途將會放光華

  眼前快樂  將來更快樂  唯有至誠修道  才是究竟

  如果你修道中有什麼怨悔  有點苦惱  可見對道

  認識不清  你犧牲不夠  看不開 所以有這苦惱怨悔

  侵襲你的身  看開了世界就是這麼一回事

  有什麼煩惱  你一心許了上天

  為眾生置生死於度外有何苦呢?

  有什麼讓你憂心忡忡忘了自己  也就是快樂的人了

  只要屬於自己的東西  不要掛在心裡

  不管是你個人的財產  你個人名譽  個人得失

  屬於你的  你忘得一乾二淨

  馬上你就和天地合為一體  與眾生合為一體

  這不就是大人嗎  不就是天人合一嗎

  但願徒兒謹記在心

  我心自有佛  我佛是真佛

  我若無佛心  何處覓真佛

  佛說  以音聲求我  以色身見我  世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參禪打坐

  活了兩百歲  是守屍鬼(無用)  成不了佛

  自古成佛者  立德立言立功  救世界眾生出苦

  才能成道  敲打念唱  參禪打坐 

  未有成佛的  因獨善其身

  我們得遇明師一點 正是歷代師徒以心印心當下領悟

  只能自度度他  直了成佛  唸經打坐是門外漢

  成不了佛  文字是傳道之器 如死在經文語文中鑽研

  是真理的障礙  佛說不識本心學法無益

  願我徒兒謹記在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