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文翻譯:我相信他……
自:我們現在心那麼粗,她誰人不把她當女人,我們就不妥了嗎?
自:這是法性。
自:沒有告知你人可以趴在哪個誰身上,可以幹什麼邪事。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亦復如是。
自:那在家人可以。
自:我不相信。
自:因為她習慣於跟比丘講話 翻譯習慣沒有改。
自:你聽我講,她不是女生可以。我目下當今不論她,我只是憂郁你,你今天來,我是尊敬僧團,但願激發僧團一個自我的良知的啟發。她不是女生是可以。你能包管……
:是 翻譯,是的,是 翻譯
自:你聽我講完。
自:今天,你聽我講,今天一個國家一個君王,他後面可能因為一時因為病故,或怎麼樣,一些惡業現前,懊惱現前,如果忠臣應該是諫止的。
:是是。應當是漢傳的佛法制比力少,那藏地的例如說像我們噶當派祖師,阿底峽尊者傳下來已經成為一個……
自:那今天來的目標是?
:是。
:對,是他願力沒錯的 翻譯社
自:法跟相都不能攪渾。
自:重振法紀。宗喀巴 翻譯思想你們若是可以或許找到有一個他可讓女眾輔導僧團,我今天就閉嘴不措辭。
:隨著日常老僧人出家。
自:阿誰是我剪的。

:對呀!所以……
自:自古以來,比如說在儒家,他可以去看到山上的樵夫,水邊的漁夫,一句話,,能讓他開悟,能讓他悟解 翻譯社
:是 翻譯,是的。
自:一個國王……
自:所以在阿誰『吉祥偈』中,我常常有時辰開示也講說,『祥瑞偈』中說先禮的是“願諸上師哀攝受”,阿誰上師是進展我心中,門生心中向學 翻譯心的赤懇切切,絕對沒有混合。然後法界中自然就有我如是誠懇故,就有如是可以或許師我的人。如是能師所師,心性誠意訂交,叫作上師哀攝受。
:我們在旁邊很清晰 翻譯社你不相信要理由……
:對呀,那你證實你講 翻譯啊。
:嗯。
自:日常法師講的還有在性上說 翻譯器材 翻譯社她講的阿誰是沒有一點東西,那只是一時的,聽起來聲音很,聲音很吸惹人,語意好像很讓你起成那種回響,那種不是法。

福智怪譚之四十四:福智釋如得〝突訪〞天然法師,音檔文字稿(1)


:嗯……
:其實家師他大要也但願說可以或許由我們幾個一路來接棒,我們請幾個上座,上面的像此刻幾個法師,其時幾個法師你就知道彼此之間統攝起來真的不輕易,所以斟酌到說,要把我們五個上座統攝起來不容易的,真的要一個對照功德巍巍的人統攝起來……
如:是,是,是 翻譯社
:啊,應當分隔隔離分散來說。
我的感覺是如得法師一直〝是、是、是‥‥〞敷衍之情溢於言表,任何人都知道當一個人在別人講話時,一直是是是‥‥,基本沒在聽,只進展對方快快竣事閉嘴 翻譯社
自:任何的法中就是要立性,確立一個落發人的性。
自:應當是更輕易,大眾只要發心,因為你們永久記住,你們是隨著日常老僧人的步伐走。
自:然則你剛剛講 翻譯意思是說教員也叫你好好受戒。這句話裡面有依她的氛圍在喔!

自:你們真的就以為如許的聲音就滿足了嗎?你們,秘訣無量誓願學就是如許子嗎?而且一個,你們還要注意一點,今天就算這個工作現前是如許子 翻譯社但是你們福智,為什麼今天,如果換作是個人的一些行為,我是絕對不會措辭的。
:他目下當今照樣很如法啊!他現在照樣很如法,這是我們陪侍在側的人,我們都很清晰的。所以呢,我們也感覺很……
:(颔首)
:是是是。
:是的。
自:他是影響到後面人所有對佛教的知見和影響。
自:因為目下當今我在,其適用我的本身個人的暗裏情緒來講,我不愿意認可說是平常老僧人指定的,知道嗎?
自:因為,假設說這個在家人,你只說是好心勸戒,他在外面就好心說“你要好好受戒”,這個是刺激你,是振奮你,這個是勝。
:是是 翻譯社

:是是是。
自:不是比丘,固然在家人可以教他,當然在家人可以為師呀 翻譯社
:是 翻譯是的是的。
:是 翻譯社
自:你聽我講,對 翻譯社如法制叫爭持。不是叫你去申辯去學一個只是不竭地在這辯白,如許是不對的……

:是是是 翻譯社
自:對,你聽我講。
自:永久是以師為上師 翻譯社
自:那是講到,今天就算我現個比丘相,我心裡面念念之間想要向聖道的那一念最初 翻譯童真 翻譯心。
自:所以這個童子相,他可以去參任安在凡中的權勢。什麼叫在凡中的權勢?暗示我們目下當今是落發人,我們念念之間也要守持在起心動念嘛!我在看著起心動念的時辰,其實這個看著也是在一切世間凡情上 翻譯社但是你過去在凡情都是流轉,你未來要去認凡情的各種現相,其實都是覺性的好事。對吧?譬如說照黑,黑為什麼那麼強烈?是因為覺心能讓他強烈故,所以他才能強烈 翻譯社你就不會妄墮強烈。所以你未來就會在凡中的感觸感染上,似乎他就在傳授你如何回頭。他是如許子講的 翻譯社而不是說那些人是在家人,那些人叫法身大士。為什麼講法身大士?他就是不是讓你拿俗情中來說 翻譯,是要見性中見的。就雷同我前天為了這件工作還講了一個明王明妃,那是要見性中見的。對吧?就像講到宓羲女蝸,為什麼現阿誰相要盤在一路?不是讓我們每天讓我們去行婬欲。是你看到心性之時,那一念心念念之間必定可以或許起成大覺,叫做陽。在大覺之中一定可以或許形成感觸感染,那叫陰。你要念念之間要體味誰人性德,要照見如是覺性,你那每一個念中都是陰陽合抱的。
:不是,我們……
:是的,是 翻譯

自:前面有利益你的相,後面破損綱紀,就是壞了好處你的心。

自:假如說站在我私家的情緒的立場,我還想求你們幫平常老僧人平反哪!不要丟老和尚 翻譯臉,真 翻譯,他這個罵名,你們絕對,你們就算各處去跟別人、任何人講,絕對講不贏天下的,因為所有的人他只會愛崇佛制
:是 翻譯翻譯 翻譯社
:噢。
自:我如今已經講了那麼多事理,假設說你只是如許子硬拗,比如說世間的那些壞份子地痞,他去殺人危險你,他城市認為很如法,我只是如許子,這對嗎?我方才已告知你整體的佛制。你要整體的佛制你要去思惟。我只是一向乞求說你去顧念未來整體 翻譯佛制,不要一時因為這種感情 翻譯社你不要看,就算你們好,就跟你講說這個過失大於好處時,這個過失就不克不及成立。這是你們辯說應該知道 翻譯工作。
自:願不肯意?
:嗯。
自:這是我,這是比來呀,有良多人跟我講,但我一向告訴他們,後面之所以可以延續到僧團這麼多人,照樣日常老法師的願力。
釋如得突訪天然法師音檔部分文字稿
自:你要擔當如是覺陽,擔當如是覺陰。覺陰不忘覺陽,覺陽不忘覺陰。你才可以或許修得從此今後在感觸感染當中直下見性,明了見性。
自:這也就是為什麼曩昔,前一個月,阿誰有個叫道中法師,南普陀的法師曾經講過如許的話,我在收集上罵他吶!
:因為我們首要是負責說‥‥
:是 翻譯社
:是是是。
自:這叫見性 翻譯社
自:我一向在寄望你們,你們是平常老法師,固然這點若你吸收不進去,固然……
:所以,感覺……
:是,是,是 翻譯社
自:你……你……只有一個……
自:後面就算是刻意講我們要尊敬比丘尊重比丘,但是後面會露出各種習氣 翻譯社所以罵“你們那無法無天吶”,“你們那什麼”。
:是,是。

自:你能保證所有後面 翻譯,所有的福智僧團每個學人都不把她當女人嗎?
自:這類偏向,我目下當今是要破你這個方向,我是要跟你講這類標的目的……
自:假設說他換一個相呢?換一個在家人的相呢?這個相就破了,這個法就破了。
自:那也是發了大心的。四十五歲。二十五歲落發。

:是是。
:當然固然。
:是。
:我們的先生,真如先生。
如:對對對,我可以看得出來大僧人你真的有……9:05”
:領會領會。
:法師的境地真的很卓越,我也真的是……
自然:是真的喔!你不信因果嗎?這個我如果說,一向告訴他人說是平常法師指定的,你不相信因果,是讒谄他嘛!
:……

 
自:然後他禮敬他為師,心中的禮敬 翻譯社然則這個禮敬的師,絕對不會把他拉到他的整體裡來從此壞亂法紀。
:是是是 翻譯社
自:你們願意嗎?假設你是……
:莫非我們都是沒有眼睛看的,沒有智慧劃分的嗎?我們僧團的這些人都是學歷很高 翻譯,都是有心想出家 翻譯,他們莫非不會分辯才會跑進來的嗎?……
:我先毛遂自薦一下。(給名片)

如得法師(以下簡稱“如”):我們是從國外回來的。
:是是。
自:後面沒有人是因為真如法師,真如,你們講的上師去啦,我不克不及叫她法師啦,你們叫她上師……
自:特別是僧團倫理,是絕對不能 翻譯 翻譯社固然現在,因為到了末法,有很多名相會被後面煩擾得很深。比方說上師、上座,已經被攪爛活著間 翻譯知見裡面,根本搞不清晰 翻譯社但是我們空門門生,因為今天大家都是法師,既然來了,我們直接就在法上論法,我們不要說只是論這些世間 翻譯感受,這些沒必要要 翻譯爭紛。
:你不相信 翻譯因是什麼?
自:其實福智我一向以來,從二十多年前,平常法師在講菩提道次序遞次的時辰,固然沒有去介入,然則我經常去下載他 翻譯來聽。因為誰人時辰平常法師是教界講經盛德。後來到,其實跟著我在一起,快要二十多年的師父大家都知道,後來那個變遷,我就已覺得很驚訝,但是我一直不相信師長者和尚的決定 翻譯社所以我一向覺得不可能,因為講到菩提道次序遞次裡面,道次序遞次裡面最重要 翻譯照樣律。
:是,是,是 翻譯社
自:願意?
自:那念念之間能師你如是法的,叫上師。
:家師為什麼選她……
:啊……
:其實我們並不會想說……
自:誰人法中,阿誰法相 翻譯社甚至於有法有相 翻譯社
自:法師,法師……
:是的,是 翻譯


自:其實,你聽我講,假定一個落發人統攝不輕易,你要叫一個在家女眾來統攝應當是更不輕易,因為這類理念基本弗成能融入僧團 翻譯理念中。
:因為不是,因為當初家師要交給我們真如先生 翻譯時刻,她就說萬萬不克不及我接。他再三求,就是我師父哭著請她接的 翻譯社
自:誰人出離相,就算你沒獲得出離,然則誰人相中還能種你未來世世代代的出離 翻譯心,那就是法 翻譯社
:是,是。
自:假如說叫一個在家女眾基本不屬於僧團這個建制,這個倫理裡面的人,你們竟然都那麼輕易,那找一個比丘,會比她更輕易 翻譯社這個心理學上是如此。
:有機會的話必然要請您到我們寺院……


自:所以我一直,但在阿誰時辰才落發十幾年,還不太能夠措辭,可是比來,比來 翻譯事情,就是我心里面,其實我對僧團沒有任何意見,我甚至仍是想說如果福智僧團能夠本身振奮起來,自清自律,能夠站得起來,從此還釋教、告知釋教說日常法師帶領僧團,重新建立 翻譯威信。不能夠有這種混合,這類不可能領導僧團,不成能向導比丘 翻譯工作他竟然存在,絕對不是她能領導 翻譯。今天我們就算在法上沒有一個上座就算是他真正得法悟法,可是依他誰人投入僧團的誰人發心,阿誰形相,阿誰念念之間十幾二十年來長養阿誰形相威德攝人,我們學的就是學這個。
:為什麼是,旁邊的沒聽到的就說如許子 翻譯社
自:因為你未來生下來以後你天然就會感覺到對這個相中的憧憬,那種嚮往。阿誰相可能不代表什麼法,可是因為你對這個相尊重故,你自然心中就要想要阿誰出離想。
自:然則你知不知道,你以為不當時,你潛伏意識一向隨著他的這個相去熏習,將來在這個相中糾纏到什麼器械,你自心沒設施發覺的 翻譯社
自:進展法界,這個上師法念念護持我,這是求上師。而不是把這個上師當做哪個人想。
:那我收回,學歷不算好了……
天然法師(以下簡稱“自”):你們是從?
自:我不肯意如許子壞平常法師,我不相信日常法師……
自:他可以一時感覺好像有益益你的那種感覺,但是他也能夠作異性相吸想,他也能夠作夫妻想,他也能夠作什麼想,他是雜。惟有比丘相是單一 翻譯喔。誰,任何的國王,王子,太子,所有百官,乃至黎民公民,一切人想到比丘相,只有一條路,出離。
自:我的意思是,你相信這個因果嗎?
:我們家師,平常老僧人說過一句話,說個好處太大,損失小小 翻譯社會有損失,他也知道說後面會有人品評,損壞他清譽。他說這個他不在意,他在乎的是佛法能不克不及延續?所以她接了以後,確實這十二年,十二年的蓬勃,為什麼會如許子呢?

:是。
自:是否是?任何曩昔良多的參學人,因為今天一定必然外面有高人,我們究竟都照樣凡夫,不是你出家就是高人 翻譯社
自:假設說你們都能那麼清淨,我告知你一件事情,那世界上舉目望去都是聖人 翻譯社
因為我們是陪侍在側 翻譯,我們都很清楚 翻譯社
:是的,是的。


:是。
自:第一個善財孺子,我那天已寫了,第一個,你們『華嚴經』要會讀的話,先把祂讀完,善財孺子不是比丘,他沒現比丘相。
自:是否是如許?這個心態要有的 翻譯社
自:你此刻,我感覺如同如得法師,你的意思是只是想要讓我去諒解你們老師。
:呵。

:是,依法,是法 翻譯社
:是。
自:可能,可能日常老法師真正到臨終時,可能阿誰動機……

:是是是,沒錯沒錯 翻譯社
:是是是。
:是,是,是。
自:所以你們一定要為大師,你,既然叫福智嘛,必然可以成立一個說,我們可以採納一切真正有悟道 翻譯這些人的一些定見,我們可以去聽許。
:是。
:是是是 翻譯社
自:那個老參十幾二十年,只要他還沒有開悟之前,他 翻譯那個心中已守到清淨。那你知道清淨當中最容易犯魔事。什麼樣的魔事?但聞女人身香,會起發瘋 翻譯。。-> 翻譯社|,-> 翻譯公司|的-> 翻譯
自:那一念童真的心,他是,第一個他有一個相是念念圓於我要向聖道 翻譯決議心 翻譯社
:不,不,大和尚,那你成立以後你的因是什麼?
自:宗喀巴 翻譯歷史你們應該是倒背如流的,他是整理僧團 翻譯社
【音檔文字稿前半段登載如下,歡迎品閱】

:啊……比丘是七眾之首,這個即使我們教員她也是很尊重的,她對我們落發人都照舊極度恭敬 翻譯……
:是的,是的 翻譯社
:我們有很多的,因為包括了我們幾位上座了,還有一些居士 翻譯頭、總幹事,他們都在現場……

:是。
自:她的教誨就是一般的外相的,只是心靈的那種安慰的喊話 翻譯社
:是 翻譯,是的,是的。
:我落發二十年了。
:也在法中 翻譯社
:是。
自:就引以為後人以為前例,如許子不斷地沿襲 翻譯社並且我今天早上還要提示你一句,你們學的是宗喀巴巨匠的法 翻譯社
自:所以有時刻像我們會走到外面,像我之前落發也是,走到外面會倏忽聽到一些在家人講 翻譯話,我心裡很喜悅,心裡很受益,我心裡會恭敬他為師 翻譯社但我絕對不會把他拉到僧團從此依止他為師。
:我們都是在聽她教誨,真 翻譯真的 翻譯社
:對對對 翻譯社
自:那你聽一聽心靈雞湯就好了。
自:如不如法我來辯,我負責跟她辯,上來跟我辯 翻譯社
:是是是,我懂你的意思。我知道您有一份想要為釋教 翻譯心。可是呢,這幾年來,就是我們不只是去跟……9:38”我們法師都要去學辯說,去學五大論的,我們也不是完全感情上面的。所以呢,我們是賣力視察她是具有善知識德相,才願意依止她 翻譯社究竟我們落發就是為了要解脫。若是一個人她可以匡助我擺脫,這才是重點,不是她是長得什麼模樣,這不是重點,這不是。
:沒錯。
自:但是『華嚴經』如果從頭講,善財是比丘,『華嚴經』就不是如許子寫的。

自:聽到她 翻譯錄音帶,你可能剛回來沒聽過 翻譯社
自:四十五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Mdwk0m_elE&feature=share
自:上師要在哪裡師?上師當然是要在佛法中 翻譯社
:是。

:是的是的是的 翻譯社像我也是從道海長老那邊得到戒體 翻譯社18:00”
自:假設說,你心裡說他叫我是依他才可以或許受戒,而不是依僧,這類依就是壞喔。
自:平常法師有許多講經 翻譯錄音帶是留下來的,流出來 翻譯。你一向講真如講的都很如法 翻譯,請把所有的都公開,我們來跟他辯法。
:戒律,戒律,真 翻譯,啊,包孕我們真如先生呢,她對我們戒律要求也長短常特別很是嚴厲的。因為全部宗喀巴巨匠的法最首要是戒律,她也不會壞我們戒律 翻譯社她異常要求我們戒律。
:當然固然不是比丘相。
:是,是,是。
:是。
自:但是互相的尊稱是禮貌性上,或是感恩的尊稱,絕對不克不及壞佛制 翻譯社比如說我一個將軍,我不懂得兵戈,我下來求請於民,你老國民教我,不是,哎,師也,師也,想到你是師我的人。但是我能馬上把他拿歸去管轄你全軍嗎?那就不克不及接觸了 翻譯社
:可以理解。
自:落發二十年了?
今天早上,剛下飛機 翻譯如得法師帶著法師,〝突然〞造訪天然法師 ,想要說服人家接管福智 翻譯理念,並讚金夢蓉好事巍巍,足以領僧團 翻譯社
:啊,我願意。
:是是是。
:成立有,必然要有他因。成立沒有,必然要有他因。我們在旁邊都很清晰……
自:那是念念之間在我釋自然這一身根氛圍,這些雜情裡面,我有一念心是念念要出離、念念契向聖道,這念心叫比丘相。你要依止這個比丘相看,告知你,好勤學教,好好受戒。
自:不是,是你依她說,她叫你好好受戒嘛 翻譯社你因為你說”上師也要叫我好好受戒”,那就是依她嘛!你依的只能是僧。
自:寺院裡面,第一個,我的小我哪,我今天會做這類工作,我曾也跟大眾法師們申報過,我是一個只會點燃這個火把 翻譯人,把人人良知點起來的人,未來有執炬的人,我就不會出來了。我不是求功名,也不是幹什麼 翻譯社

自:對!其實你有這句話,這句話,固然你講
翻譯這句話,從你想要學法的關係,在你的感觸感染上說認為她可以或許擺脫你。然則你有無想到一點,這是你小我解脫。就算她能夠讓你擺脫,這是你小我擺脫 翻譯社你小我擺脫,你們全部福智小我擺脫的這個行為不克不及障礙所有釋教未來一切眾生解脫,是不是?
:是是是 翻譯社
:是。
:是是是。
:……對對……
:是的,是的。
:是是是 翻譯社
:我了解,我認識。
自:我告知你一件工作,以前曩昔,目下當今可能在現在的道場很少看到,之前曩昔禪宗宗門,尤其是禪堂,不能讓女眾隨著禪和子一路入禪堂的 翻譯社
自:曉得如是佛制,他還要回敬法師“阿彌陀佛”。
自:我們可以禮敬他 翻譯社可是因為禮敬他,他也禮敬我們,絕對不克不及壞佛門僧團的法紀 翻譯社
:是 翻譯

自:這個心種 翻譯心性 翻譯相,在凡。但是這個在凡 翻譯相已經不是入凡中的流轉了,他叫童真。
自:她的教育說其實的,今天就是僧人講……
自:是。所以說……
自:那跟法底子不重要。
自:這個是你們要身肩這份重責的,我不但願今天因為你們的景象,固然法師們你們可能認為說你們在感情上有些很難罷休,但也不肯意因為這類景遇,未來讓別人未來 翻譯道場,或者是有任何的一些不如法的道場,就從此今後引以為藉口,起頭不息的都傳給在家人,那怎麼辦?
自:戒律,律不是一個相。
:是。

:領會。
自:她不是女生,可以。
自:所以在平常老和尚 翻譯他的建制裡面,有比丘他是有威信的,不管假設說大家跟他定見有點不合,可是我願意護持老僧人的法,我都願意愛崇他。
自:其實這個律沒必要把他講得那麼清晰,意思就是你融入在菩提道次序遞次裡面,就會融入在一個律動當中,你會天然而然跟他的行儀、跟他的步調一路前進,這個行儀步伐就是律。所以毫不可能犯這個律。因為這個叫作心性,心性就是如此 翻譯社假如說我已入道次序遞次裡面了,我念念之間都在道次序遞次 翻譯氣氛裡面薰習,我怎麼可能壞?假如壞的話暗示前面所說底子就是未入,這講的是心性,心法。出家人其實全都學 翻譯就是這個心性 翻譯社你怎麼把你自己這一生中投入在這個性中,你未來會發現你所有的知見,乃至於未來的世界就是這個性中成就的 翻譯社
:是的。
自:那是儒家思惟 翻譯社僧門僧團思惟,你可以從頭把佛制拿……
自:她那段錄音帶裡面當然也講了我們要尊敬比丘,要尊敬比丘,下面她的……這是我講的,不是有任何褻瀆 翻譯意思。
:是是是。
:是是是。
自:現在福智的影響甚大。今天要是讓福智這樣子許可啊,未來所有 翻譯佛教要是因為你們福智的前例,而從此今後假若下面,就像你講的你們很清淨,下面的不克不及清淨 翻譯社他們只是個人情感,全部後面都交給在家女眾,全數都是因為小我感情今後妄說“你看,前面都可以了,她也是上師”,如許子,從此以後空門法紀廢弛,你如得法師願不願意在佛前說,你願意經受如是惡業,你願意受如是 翻譯罪惡?

自:但是你要抓著相中 翻譯話,那世世代代可能就會被相中流轉。因為今天你著相,下一生就著相。
:是。
自:因為,你們憑良心講,她基本就埋沒那麼多年,你們哪個哪時辰聽到她,因為她的教誨,原本她就……
:我們沒有依她受戒。
自:我聽過 翻譯社
:嗯……
自:所以僧團的上師永久不會是女人,都是比丘 翻譯社
自:禪和子都是已老參了。
自:對吧!就算這個人到了軍隊來,我今天恭順你是師也。你到了軍隊來,你也不克不及壞法紀。你要壞綱紀一樣拖出去砍頭。
自:對,可是,可能是當時……
自然法師全程灌音,各位看倌自己聽聽吧!

自:在這個法中一定有它清淨的出離相 翻譯社
:是。
自:這個先不分。
:那大僧人,您說 翻譯損壞綱紀指的是?
如得法師說金夢蓉整頓僧團戒律,如斯聽來,本來平常法師活著時所帶領的僧團是戒律欠安啊,所以靠金夢蓉來整理,怪怪!一個白衣女眾來整理僧團?在家人能懂落發人的戒律?

:受戒一定是從比丘得 翻譯,這必然是的。也不是從教員那邊得的啊!
:這是我今天出格來拜訪大僧人,可能她的法你聽 翻譯比力少,她有開示廣論啊,四家合註啊,等等 翻譯社
【未完,待續】
自:這是軍紀 翻譯社我們是落發人,是抗戰生死大魔 翻譯軍隊喔!這裡面不能壞 翻譯社
:家師試著……5:05”
自:我原本今天還要寫個文章,就是要是小我有一些損壞佛制,破壞倫理,我絕對不會說 翻譯社因為這個一定要守住,我基本沒必要去攻讦他。
:我知道我知道 翻譯社

自:第二個他會守持於如今一切感觸感染上的顯現,他會在每個起心動念裡面念念懂得回頭。於曉得回頭裡面看著起心動念,所以他有一個相是什麼?他有一個相是在凡 翻譯社
如:是是是。
:加拿大。比較早到了一點。
自:在家人可以。就算落發人有時刻禮貌說“哎,老師啊”幹什麼,但是南懷瑾跟李炳南若是真正曉得,他們是空門弟子 翻譯社


:是,是,是。
:是,是。
:假設她是這樣 翻譯人的話,我基本不會想要留在僧團裡面。她就是一直依著家師的遺風,整理我們 翻譯戒律,讓我們賣力的學法,所以我們一向很對她報恩,25:25”  仁波切啊,達賴喇嘛,就是我們依止的……
:是 翻譯是的是的。
自:如得師 翻譯社法師也是多年輕啊。
:是是 翻譯社
:領會,領會。
:是。
自:假設說你今天是戒律,他叫我來,你聽我講,這個中心 翻譯微細,他叫我要好好受持戒律。可是你再想喔,誰叫的,那個相?是一個在家人。你就會知道在你心性上,是壞,是敗。
自:就算她是一個完人,她都不宜現如是相。她要是真正尊敬佛法,她也不會冒然願意承許你們這些寄託,現如是相。因為就算你們福智都可以好好的修行,不能敗壞將來佛法全部法紀呀。因為永遠要記住喔,你們福智不是個人行為,因為你們福智真 翻譯,因為那時平常法師的影響太大了 翻譯社
自:所以連那個香氣都不能夠進來。
自:所所以童真,所所以童子相。
:是是是。
自:請法師們從頭思維。為了佛制,為了釋教。
自:假如說一個國王,要把一個國度交給一個婬亂,我說 翻譯***不是行為 翻譯淫亂,我說的***是他出來今後根本敗壞法紀,使所有的釋教、整體從此以後轟然危動。
:是。
:是 翻譯社
:是 翻譯,是 翻譯 翻譯社
:像李炳南老居士啊,南懷瑾老居士啊,像……我們就是說假如我們有跟他修行,像老師也是……
:那善財童子參 翻譯人,落發人也只有兩個。
自:對吧。再一個,『華嚴經』到最後入法界品,叫法界量義。

自:這是相互可以的喔 翻譯社
自:由于第一個,佛制是絕對不克不及夠有人更改一法的 翻譯社未增的,你不能增;未減的你不克不及減。
:嗯。
自:不會不會。
自:戒律是整體一個糊口的總綱,整體一個。就像我方才講的八識田中阿誰印象的植種 翻譯社
自:你願意未來廢弛你全部經受?
:啊,也倒不至於,因為只有我們老師是這樣子……我們對於女眾也都仍是……
自:所以說我們如今,特別是年青法師們學法。律絕對不是一個戒條,不是一個形相 翻譯社
:因為我知道……您是對福智也很有心,文章造詣也很是好 翻譯社
自:在家的相,我為什麼說他是雜相?他可以作先生。
:我是陪侍在旁邊的。
自:是代表福智嗎?還是?
自:你依的是法。可是法是有相的。法要有相 翻譯社法不要說是沒有相,法那叫做斷滅 翻譯社今天這個法,今天講說要你好好受戒,可以或許講讓你好好持如是戒,真正這個教授的,就是你要依止的,阿誰相必然什麼?這個僧相他不共世間相 翻譯社我們現這個僧相,不要看我釋天然現這個僧相,我剪發染衣,你看不到 翻譯這個相是我潛伏意識留 翻譯出離相,那是不共世間相 翻譯社

如得:呵呵!
自:對差錯?你們有你們這中央可能有一些,也許在你們的法執上的一些感情因素,都可以諒解。然則有一些在大眾佛制固有的文化跟倫理裡面,你也要體味大眾。相互體諒 翻譯社
自:你們承襲 翻譯是宗喀巴巨匠的法 翻譯社

:大僧人,這個……這個……對對對……
:噢……
:沒錯,沒錯,沒錯。
:為什麼呢?
不清晰的是外面的,在旁邊的都很清楚啊
自:學歷高,你看看今天在世間上可以或許為非作惡的,學歷高的多 翻譯是。沒有學歷高還沒有阿誰能力吶!
:是的,沒錯,沒錯。
:是是是。
自:這也是藏傳 翻譯曩昔的僧團、祖師,在這種工作 翻譯時刻,那可能各人也是因為小我原因,其實不造成大害,就都沒出來說話。
自:我看你還年青,我希望說你們真的……
 自:那叫法界的量義。所以啊,下次法師你不要拿善財出來作比方嘛!一拿出來作比喻各人都良多,真正許多 翻譯法師,真特別是研究華嚴 翻譯,只能垂頭啊!阿誰是法界量義,你誰人看到是心種,那個相。
自:這個相是讓你見性 翻譯
自:從國外回來,是……?
:是。
自:未來如果念念之間學到說我真正如果依循這個相,這一個法相,這一個偏向依循,可能會未來生生世世絕對找獲得接引 翻譯社
自:誰人狂是壓不下來 翻譯 翻譯社

自:對。這個性要植在心中。
:是是。

自:你是沒法子發覺的。所以為什麼必然要依止比丘?一向依止比丘相?
自:心中忸捏。這個他可以如許勸戒我,但我沒有說我一定要依他。然則你們而今,你目前的意思是說你講盡後面的是說,你們將來還可以依循於她,你是有這種偏向的 翻譯社
 
自:我沒有說在我們落發人不能跟在家人學 翻譯社這應當有好的,彼此相互好處,這是絕對的,因為佛法上本來就是互相利喜、互教利喜的,這個絕對的。可是在這個絕對下面,她如果善常識,她要是真正可以或許好處你擺脫的心,她也不會如是狂妄,從此以後隨你回去粉碎法紀。
自:而今一直改變曩昔固有的文化的,學歷高 翻譯多的是 翻譯社一向不斷地推翻著過去學歷……
:我們也都護持老僧人。然則因為老僧人指定了真如老師,所以呢?我們就……
自:可是一些大 翻譯集體,他不是壞 翻譯,就不是小我 翻譯社
自:那麼這個不變……
自:這是完全在性上說。因為佛門當中接引就是叫你立性 翻譯社因為你只要立了性,將來生生世世沒有人可以或許壞得了你。
自:因為假設說是他指定 翻譯,因爲我們都是落發人,知道那個業力因果,如許等於說我們讒谄師父於不義啊!
:我據說大僧人你在弘華嚴,不是嗎?
:四十五歲,四十五歲。
自:但我方才還講到一個最重要的,誰人潛在意識,永久留在你八識田中的印象,僧團僧格這個模樣,是師。這個相中他可以接濟你千劫百劫。
自:今天……
自:我絕對相信……
:是。
:是。

:噢,沒有。

如:是是是 翻譯社

但我看到我們先生不會把她看成女生哪!
:……滿有心的……
自:聽我講,聽我講,這是我真正由衷的想要告訴你 翻譯,幫老僧人,把他 翻譯曩昔這樣辛勞弘法最後的莊嚴,最後的尊嚴,最後的,不要被我們廢弛了 翻譯社其實沒有人相信是日常老和尚交給她,可是就你們一向說在說 翻譯社
自:不克不及夠,特別是比丘僧團,不克不及夠依止她作師。你可以心中,因為她曾經要是利益過你些什麼,心中因為尊敬她是師。
:是。
:我是在他旁邊當酒保 翻譯人,我們如證僧人、如淨和尚,這些旁邊酒保都很清楚他的決意,我們先生說什麼我們就會照做 翻譯社而且照做以後還要根據經、教、律來,她若是,我們教員如果不如法、不如律的話,我們也不會聽她的 翻譯社『廣論』裡面就講得很清晰,假如你 翻譯上師所講的違反戒律的話你不要聽的。所以她講 翻譯符律我們才聽 翻譯。不是因為家師平常老僧人說我請她交班就接,她接……
:就是就是。
自:法師,法師,你說 翻譯爭執,空門中的辯論要如法,知道嗎?
:他在臨終前就已經決意了,但是旁邊 翻譯人都知道,所以你看我們僧人了……
:嗯 翻譯社
自:是老僧人指定 翻譯嗎?目下當今是你來一定,是真 翻譯他指定的嗎?
自:依她 翻譯白話在喔!我們今天聽到一個居士勸我們,假如我們戒律不清淨。像我們如今剛落發,必然還有很多習氣,好逸惡勞,也許旁邊有一些居士會提示“師父,不該該這樣”。
自:當做哪一個,哪一個……
自:乃至於你們住持,老住持,在她面前自稱門生 翻譯社對嗎?
自:但是那個,呵呵,我的意思是說,師父們。

:真的真 翻譯真的。因為……
:嗯。
:是,是,是。
:是。
自:華嚴。
:是是是。
自:因為他在我心中他正本是個如法僧人 翻譯社
:是。
:是的。老師跟學生,固然我們自稱弟子,包孕我本身也是一樣。
:是的。
:我們是這樣操演呀,眾生都會著相,我們應當不著相。所以呢,他示現什麼身呢,是一回事,因為你不克不及著相嘛,要重視貳心中有無法。你看我們家師圓寂的時辰,我們僧團只有一百多人,目下當今能夠到八百人,其實上面除家師不共願力外,還有我們真如老師她 翻譯攝授力……


本文來自: http://blog.sina.com.tw/lin_p3/article.php?entryid=636175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pearsoo71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